众琑周知

小白文笔,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苍昊 18

苍盐海,寂月宫

微凉的晨风钻进了未关严的窗扇,欢快的冲向内室,吹灭了燃烧一整晚的蜡烛,吹动了床边垂下来的纱帐,也吹醒了床边睡着的人。那人缓缓直起腰身,右手不自觉的握了握,终于被手心微凉的玉簪唤醒了全部意识,指尖轻动,晨风能溜进来的最后一扇窗也被无情关闭,整个房间又恢复了悄无声息的状态。


距大战结束已经十日了,自容昊失去意识也已经过去十日了,这十日内,由长珩和巽风牵头,仙月两族签订了五百年不开战,两族接壤之地开放互市,允许相互通婚等盟约。只不过两族之间积怨已经太久,一切不平只能交给时间了。对于东方青苍来说,现在月族的十万将士可以归家,月族子民可以安居乐业,他已经做到了对父尊,对月族子民的承诺,他完成了月族尊上的职责,可以将自己所有时间都用来照顾床上昏迷的容昊。


东方青苍将手上的玉簪插入发间,一瞬间又回到了云梦泽那个和容昊互诉衷肠的东方员外,他看着床上的容昊眉头不由又皱了起来。自那日容昊陷入昏迷之后,前前后后来诊治的医师不下二十人,仙月两族的圣手都对容昊的情况束手无策,从脉象上看容昊确实是昏迷,可是却查不出原因。东方青苍和长珩用自己的灵力探查数次也是一无所获,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在东方青苍不间断的灵力冲刷下容昊体内接近枯竭的灵力已经全部恢复,甚至变强了许多,这也算是给惴惴不安的东方青苍吃了一颗定心丸吧。


昏迷的容昊在灵力的浸润下气色还算不错,瓷白的皮肤没有一丝瑕疵,显得轻抿的红唇颜色更加艳丽,鸦羽般的睫毛如同蝴蝶的翅膀轻轻颤了颤,露出了琉璃般的眸子,等一下,眸子!看呆了的东方青苍突然反应了过来,一瞬间有千言万语同时涌到嘴边,可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醒过来的容昊看着懵懵的东方青苍不由得轻笑出声,“东方这是被吓到了吗?”


熟悉的清润嗓音唤回了东方青苍的理智,被巨大喜意冲晕的大脑终于又开始了运转,“阿昊,你终于醒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难受吗?头疼吗?”


听着东方青苍这一连串的问题,容昊也知道这次吓到他了,打算撑着床榻坐起来再慢慢聊,东方青苍一看容昊的动作,立马站起来环住容昊的肩膀将人扶起来,将软枕在容昊身后垒好,才让人靠下去。容昊看着东方青苍小心翼翼的动作心里不由好笑,他虽然刚醒,可也不是久病初愈,哪里用得着这样,反而因为灵力的充沛,他觉得现在自己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连大战前接二连三灵力亏损的造成暗伤都好了七七八八。


将容昊安顿好的东方青苍坐在了床边,揉捏起了容昊骨节分明的手指,眼睛却一直在容昊脸上徘徊,好像要将眼前的人打满自己的标记。


容昊也趁此机会将东方青苍好好观察了一番,看着眼前人精气神都不错的样子才松了一口气,开口“我没事,你还记得我三万年前失去的那一段记忆吗?”


看着东方青苍点头,容昊才继续道“在太岁完全消失的时候,我的记忆回来了,我的那一段记忆是被息山神女封印了。当时我带着师父的元神不知道该怎么办,碰到了突破封印的太岁的一缕元神,他要我和他做交易,我把我的身体给他,他帮我复活师父,我那个时候身受重伤,也就答应了,就在他元神侵入我识海的时候,当时还只有十几岁的神女出现了。她说她是追着太岁元神过来的,也听到了我和太岁的交易,她可以帮我稳固师父的元神,让我不必被太岁夺舍,我答应了。


“只不过这时候的太岁已经已经占据了我识海的一部分,没办法剥离,她只能将这一部分识海封印,等她以后神力变强再来清除,我的这一段记忆也因此被一同封印了。那场大战太岁消失了,占据我识海的元神也变得异常虚弱,才被神女留下的封印彻底抹杀,不过临死的反扑有些严重,才导致我识海振荡晕了过去。不过现在没事啦,我现在感觉状态超好。”说罢还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以安抚听到最后眉头紧皱的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听完这一切不由得庆幸,还好太岁被他们灭掉了,不然留这么大一个隐患在容昊身上真是让人寝食难安。看着眼前眉目舒朗的男子,他突然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东方青苍不再压抑自己内心的情感,俯身过去从背后将人环住,以一种绝对保护的姿态将容昊圈进自己的领地,脸深深埋在他的颈窝,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清香,默默消化自己心里喜悦后怕各种杂糅的情绪。


“好啦好啦,一会儿让月族的子民看到他们的尊上这个样子,该说我蓝颜祸水了。”任由东方青苍抱了几分钟,容昊忍不住拍拍他的手,柔声哄道。


“什么蓝颜祸水,我们明明是佳偶天成!”东方青苍松开手,直直看向容昊的眸子,眼中是化不开的浓烈爱意“阿昊,以后有我陪着你,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好。”容昊粲然一笑,突然想起了骨兰“我师父呢?现在她元神力量恢复了吗?”


“放心吧,当时息山神女复活的神力有一部分被赤地女子的元神吸收,将元神修复完全,她现在已经进入息壤捏的新身体,正在闭关适应新身体,等她出关了,你的师父就回来了。”东方青苍知道赤地女子对容昊的重要性,毫无保留的将情况说明。


“那大战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啊?”醒了这么久,容昊才想起来这个问题。


东方青苍轻笑“躺了十天也躺烦了吧,我们一起出去逛逛,边走边聊吧。”


“好!”


东方青苍右手一招,一支样式精美的业火簪出现在了手心中,“之前那支没有了,这一支可得好好保管。”


“那是当然。”容昊结果业火簪,两人相视一笑,黑白衣袍交叠在一起,泾渭分明却又相得益彰,就像东方青苍和容昊截然不同却心意相通。黑与白果然是最相配的。

评论(6)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