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琑周知

小白文笔,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苍昊 17

苍盐海,风原

就在东方青苍和容昊准备一起出手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长珩的声音“兄君!”两人抬目望去,是长珩和恢复了神女记忆法力的小兰花。在太岁出现的同一瞬,小兰花仿佛感应到了一般同时苏醒了过来,她顺着感应赶来的时候碰到了冲破禁制的长珩,两人知道目的地相同便同行而来。


“他已经不是你的兄君了,他现在只是太岁。”东方青苍看到来人是长珩,脸上略有些不自在,压下心中有些尴尬的情绪,冷着脸面无表情的对长珩道。


长珩一时有些无法接受,没有回答,只是盯着“云中君”好像在寻找属于自己兄君的痕迹。他身边的小兰花用从未有过的冷淡语气说道“他说的没错,云中君的元神现在已经被完全压制了,很可能已经被吞噬了。”


“云中君”自从小兰花出现后就一直没移开盯着她的眼神,突然冷笑出声“原来三万年前你没死啊。可惜你现在实力还没恢复,而在这战场,本神有数不清的亡魂可以吞噬,这一次你依旧会输。”


听着太岁的话,众人眉头一皱,这太岁吞噬亡魂壮大力量倒很是棘手,突然东方青苍,容昊,长珩的耳边出现了小兰花的传音“我们合作。我可以用神力复活在大战中死亡的人,只不过我需要时间,而且之后我会失去战斗力,所以太岁就只能交给你们牵制和对付了。”


听完小兰花的传音,三人对视一眼,轻轻点头,不再多说,分散占位,将太岁包围起来。突然,容昊好似察觉了什么,高声喝道“他在逐渐恢复力量,动手,不要再给他时间了。”


这句话让太岁微眯起了眼睛,“果然你的体质最适合本神,本神力量的流动只有你察觉到了。”一句话还没说完,蓝色的业火和两股灵力便直射而来,太岁对此也不敢怠慢,左手的祟气直对着业火而去,右手却是精纯的灵力分为两股对着容昊和长珩而去。不过出乎太岁的意料,他的祟气在和业火的碰撞下竟然逐渐被焚烧炼化,面对东方青苍的攻击他的攻击竟然没什么抵抗力。太岁心里一惊,右手加大灵力的攻击,轰掉容昊长珩的攻击,转身全心对付业火,业火最终在距他三丈处全部消失。


东方青苍看着这一击的效果,心中大定,在鹿城因为不熟悉祟气吃了暗亏后,他仔细思量过,单纯的业火灵力可能抵不住祟气,但是有业火火焰加持的灵力却不一定,这一次试探之下果然如此。


而一旁的容昊和长珩被击退后,看着眼前的战局心下稍安,改变了战略,由东方青苍主攻,他们在旁边掠阵,确保太岁无暇去打扰小兰花。蓝色的业火剑上业火火焰布满剑身,每一次挥动都让太岁不得不全心布防,此时就会有两把仙剑从各种刁钻角度刺来,在太岁身上留下道道伤痕,一时间太岁身上翻腾的祟气都变淡了许多。


四人在空中打的如火如荼,小兰花在战斗伊始就退出战圈,立于满是尸体的战场上空,随着一个繁复的手印的结出,一圈圈由金色光点汇聚成的金色光圈从其身上蔓延开来,众多金色光点缓缓落下,渗入场中的尸体,不断有人满脸迷茫的地上站起来,环顾四周后跪地大声倒“多谢神女相救。”感谢的声音越汇越大,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些金色光点不断被佩戴在容昊身上的骨兰玉佩吸收而进,玉佩内赤地女子的元神也在金色光点的滋养下更加凝实,宛若真人。终于在小兰花神力耗尽之前,场中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回到了各自的阵营,紧张的注视向了空中唯一的战场。


此时太岁的情况着实算不上好,周身的祟气已经稀薄到近乎看不到,而其眼中的狠厉也在不断变浓,终于在小兰花复活了战死的众人后达到顶点。也许是十几万年被封印的记忆太过痛苦,现在的太岁颇有些疯狂,再又一次被东方青苍击退之后,下定决心般一握右拳,“不好,他要燃烧元神!”远处脸色苍白的小兰花看到这一幕不由得惊呼出声。


东方青苍三人脸色一沉,准备以命相搏的时候,太岁脸上突然出现了挣扎的神色“是兄君,他还在!”看到这一幕,长珩一喜。还不待长珩脸上喜意扩大,只听云中君扭曲的有些嘶哑的声音说到“杀了我,快!我快压制不住他了!等他完全燃烧元神我们都得死!”长珩眸中喜色顿收,看着云中君脸庞上的痛色,不再犹豫,他也知道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对着东方青苍和容昊轻轻点头。三人将自己剩余的全部力量注入自己的剑中,业火剑狠狠插入云中君心脏,容昊和长珩的剑分别刺入云中君别的两个死穴,三把剑的剑气携带着三种截然不同的灵力在云中君体内肆虐,云中君体内经脉寸寸断裂的同时,因为太岁燃烧元神而迅速膨胀的祟气也逐渐消散。


终于在三把剑灵气耗尽的同时,云中君的身体化为了齑粉,太岁的元神和云中君的元神也消失的无影无踪,长珩看着这个结果有些愣神,一旁的东方青苍却突然伸出右手,一股吸力自掌心爆发,一波动缓缓自其掌心传出。“这是本座刚刚特意留下的一丝云中君的元神,再多的本座也无能为力,这元神太过虚弱,不知还能不能复活云中君,你”东方青苍突然顿了顿“长珩你收下吧。”


看着伸到眼前的右手,长珩一时有些惊讶,云梦泽两人相处的情景在脑中不断闪现,接过云中君的元神,有些艰难地开口“多谢东方……兄。”话音一落,他好像又有些难为情,收好元神就不再说话。看着气氛尴尬起来,容昊正准备开口打破僵局,突然脑中一痛,身形不稳,浑身灵力顿时散去,直直的向下摔去。东方青苍一瞬间被吓得魂不附体,飞身前去抱住已经陷入昏迷的容昊,脸色大变。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